Moonlight

【坤廷】朋友,谈恋爱么?(上)

★坤廷不逆
★ooc我哒,人设我哒,孩子是他们自己哒
★咱得当个甜文写手哇

正文

蔡徐坤和面前的人大眼瞪小眼。

这个人,不太对。

这个人,好像不是人。

怎么会有人凭空出现在他紧闭的房间内,而且很突然,,非常突然,突然得,他很想尖叫

但蔡徐坤没有,他努力佯装镇定地打量了一会儿面前这个不速之客,看清来人时,他的第一反应是。

还好我没有尖叫。

不然丢脸就丢大发了。

突然出现又怎么样?反正这人不会是鬼。

来人的面容很精致,像是古希腊的神灵塑刻,又远比那更灵动。柔软的淡金色的卷发向下搭着,卷发后藏不住的眼睛熠熠地带着光。这么好看的人,怎么可能使鬼,更像是神。

不是蔡徐坤颜控,而是因为眼前这人,还有一双璀璨的金翅膀。

两人正相顾无言,蔡徐坤小心措辞正准备开口时,面前的人突然凑上前来,眼波流转,朱唇轻启,靠近他的耳边,轻声道:

朋友,谈恋爱么?

蔡徐坤神色复杂的看着眼前的人,

“所以说,你是爱神Eros的后代?”

“对啊,我叫Theo,你也可以叫我朱正廷。”

“呃,那个,朱正廷,你下凡来干嘛?神仙也喜欢吓人么?”

朱正廷瞪了他一眼:“坤坤!你都不听我说话!我不是说了么,我来找你谈恋爱呀!”

坤坤?!!

朱正廷眼睛亮亮地盯着他,看得蔡徐坤有些不自在。

“你,要和我,谈恋爱?”

“想什么呢,”朱正廷捂住嘴笑,顺便让淡金色的头发挡住了自己眼里的一抹狡黠,“我的任务是督促你快点脱单。”

蔡徐坤沉默了片刻,小心开了口:“那个,我才二十岁。”

“我知道呀!”

“我有女孩子追的。”

朱正廷嘴一撇:“我知道。”

“我不太着急脱单。”

“没关系嘛,我帮你。”

“……”

神的脑回路,是不是不太对。

蔡徐坤觉得自己还能再坚持下:“我的意思是……”

“哎呀,你看,就是你这股对恋爱的排斥心理,才会让你成为爱神的重点关注对象。”

蔡徐坤:“……”

朱正廷拧着眉毛思索了一会,突然抬头问他:“话说,你都不怀疑我的身份的么?人类接受能力这么强的么……”

“……怀不怀疑你,这很重要么?”蔡徐坤看了一眼他的金翅膀。

我觉得,你已经展示了很多了。

朱正廷皱着眉毛想了一会:“那可能,也不是很重要。”

蔡徐坤:“……哦。”

“那算了。我们回归正题,坤坤,我要帮你谈恋爱。”

蔡徐坤倒在沙发上:“虽然很辜负你的一片好意,但是我真的没兴趣。世上那么多单身狗,你不如换个目标?”

“可他们不属于我管的片区啊。”

“那你管哪个片区?”

“我管你啊。”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笑意盈盈的眼睛,僵硬地撇过了头。

“咳咳,”朱正廷一本正经地拿着小本子坐在蔡徐坤对面,“坤坤,你喜欢什么样的人?”

“我又没有恋爱过,我怎么知道?”蔡徐坤生无可恋的瘫在沙发上配合着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爱神。

“诶,就理想型啊,坤坤你配合一点嘛。”

“那就长得好看的。”

朱正廷忙拿上笔,在小本子上记下“长得好看”,思索了片刻后,小心翼翼在后面划上了一个√。

“然后呢?”

“温柔大方可爱。”蔡徐坤随口一答

朱正廷在小本子上记下,拧了会儿眉毛,再温柔后面打了一个×,过了一会,又划掉写上一个○。

“然后呢?”

“没了。”蔡徐坤编不出来。

“哦,那好吧。”朱正廷一挥手收起了小本子,看到蔡徐坤愉悦的舒了一口气,默默补上后半句话。

“明天我和你一起去你们学校了解一下情况。”

蔡徐坤舒出的半口气哽在喉咙里。

第二天一大早,蔡徐坤在去教室的路上,感到周围的目光多了许多。

“正廷,你有没有那种隐身的技能,就是只有我才看得到的那种。”

“哦,有啊。”朱正廷把目光从路边的小法斗上移开,一挥手,“好了。”

“那就好。”蔡徐坤点点头。平时他一个人走在路上受到的关注就够多了,边上再多个神颜?他可不想被眼神膈应死。

!!??等等!

“正廷你别再大街上表演大变活人啊喂!”

蔡徐坤惊恐地一转头,正好看到朱正廷快笑到地上去的样子。

“哈哈哈哈坤坤,你是不是傻哈哈哈哈,我一直隐着身啊哈哈哈鹅鹅……大傻子这么多人看着你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儿么哈哈哈哈对着空气说话的大傻子……”

蔡徐坤:我。。。。

蔡徐坤用了一上午的时间适应这个一会儿在课桌边吼无聊要他陪他聊天,一会儿飘在半空中云里前桥的朱正廷。就在他完美忽视朱正廷的第三个小时,朱正廷终于打了个哈欠,晃悠悠落在一旁的空位子上睡着了。蔡徐坤心神不宁的听着老教授讲了会儿课,偷偷撇过脑袋,看了看打瞌睡的爱神。

淡金色的头发下,软软的神灵,没有一点棱角,却遮不住他的锋芒。

神谱中写道:“他像旋风一般,背上有璀璨的金翅膀;在茫茫幽土里他与黑暗无光的混沌交合,生出了我们,第一次把我们带进光明。”

蔡徐坤正呆呆的望着他,朱正廷突然嘟囔了一句翻了个身背对着他。吓得蔡徐坤慌忙回过头去看讲台上的老教授。

脸红红的蔡徐坤,没有看到脸同样红红的朱正廷,嘴角压不下去的笑。

评论(2)

热度(45)